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使用空调更省电

夏天气温越来越高,为了避暑,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空调。在夏天空调确实是很好的帮手,但是空调避暑虽好,却要承担每个月带来的电费非常贵。其实正当的使用空调,也是使用空调更省电的方法。那么怎样使用空调更省电呢?

怎样使用空调更省电
怎样使用空调更省电

1、清洗过滤网:空调用久了,过滤网会沉淀一些灰尘杂质,既不卫生又影响空调的使用效果。所以要经常清洗过滤网,空调的制冷效果也会提高。

2、开空调要关闭门窗:开空调的时候,一定要关掉门窗,防止空调的冷气外泄,导致室内温度没多大变化,从而不能达到省电的效果。

3、请勿反复开关空调:有些人吹一会空调觉得不热了,想省电就把空调关了,但一会儿又觉得开始热了,又把空调打开。其实这样的节电方法是错误的,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因为空调开机的时候耗电往往是最大的,所以不要再反复地去开关空调了哦。

4、导风板水平方向:开空调的时候,把导风板的位置以水平方向为佳,效果更好。

5、适当的室内温度:正常的室内温度调为26°--27°就可以了,不要为了更凉快,降低空调度数。其实这样吹空调不仅人会感到不舒适,而且还非常耗电。注意如果把温度调到25°或者24°,高出设定的2℃,将会多耗电20%。

6、根据实际使用面积选择空调:使用空调是否有避暑效果跟省电效果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面积进行选择空调的。不要房间很小,却选择一个大空调,反之也是。这样不仅使用空调没有避暑效果还会浪费电。

7、不使用请拔掉电源:大多数电器在待机的情况下也是耗电的,尤其是空调。如果关机后未拔掉插头,空调的压缩机加热带和变压器仍在工作。虽然功率不是很高,但是长时间不拔掉插头的话,耗电量也是十分惊人的。而且拔掉插头后不仅省电,还能避免许多安全隐患。

8、避免日光照射:在夏季,空调尽量避免日光的照射,这样能节省5%的耗电量哦。

吹空调时间不能超过5小时,吹空调4-5小时后,应关闭空调,打开门窗通风下一段时间再关闭门窗重新开空调。人应该尽可能远离空调机,避免冷风直接吹到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