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熊猫兔怎么养最好

熊猫兔一般都是我们所了解的荷兰兔,因为它头部上的毛发黑白相间,就好像大熊猫一样,所以又把它称作为熊猫兔,现在随着养宠物兔的人逐渐多了起来,熊猫兔就经常能见到。那么熊猫兔怎么养最好呢?

熊猫兔
熊猫兔

1、喂食要点。熊猫兔是草食性动物,可以挑选新鲜蔬果,洗净后要将表皮擦干水分后给熊猫兔吃,注意玉米、花生、马铃薯等不能大量食用,一般喂养的食物水分不要太多,容易导致熊猫兔拉稀。另外不要给熊猫兔吃太冰、太烫、辛辣、或煮熟的食物。

2、喂食时间。熊猫兔喂食要定点定时,养成良好进食习惯,可用草和兔粮为主食,每日食谱中添加一点蔬菜,蔬菜占饮食的5%,人工饲喂要酌量,避免饲料浪费,或者是熊猫兔吃太多饲料而过重,要是改换饲料可每天更换饲料,避免肠胃不适。

3、饲养箱。熊猫兔不怕冷不怕热,另外要注意兔窝布置,最适宜饲养熊猫兔的温度是在25~32℃,湿度为40~60%,饲养箱要保持干爽,温度适宜,通风良好。市场上能买到的松鼠笼,大型的鸟笼、猫用的笼子都可用来饲养熊猫兔。最好用金属做的笼子。

4、运动。运动对于熊猫兔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让他每天都有适当的活动时间来促进消化,同时也防止它光吃不炼而导致长胖。

5、习性要点。熊猫兔可能会吃下一些柔软的粪便。因为这些柔软的粪便中含有食物中初次无法消化的植物纤维和一些没有吸收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这是正常现象而且是必须的。如果不吃这些粪便,某些熊猫兔可能会因营养不良而死亡。所以看到熊猫兔吃粪便不要紧张。

以上就是养殖熊猫兔的要点,熊猫兔风靡全国,养熊猫兔的朋友越来越多,新手想要养好熊猫兔,一定要掌握好以上要点及注意事项,避免熊猫兔因饮食健康等原因而死亡,希望以上内容对养殖熊猫兔的朋友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