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树什么时候修剪

桂花树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每次到了桂花树的花期之后,便会充满着桂花的香气。桂花还能够用于泡茶,再加上桂花树的观赏价值也非常高,所以现在种植桂花树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在种植桂花树的时候,修剪工作又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桂花树什么时候修剪呢?

桂花树
桂花树

1、修剪时间。在修剪桂花树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注意的时候确定好桂花树的修剪时间。桂花树的修剪时间一般应在每年早春的时候进行,因为这个时候的桂花树正处于休眠期内。这个时候修剪的话,对桂花树造成的伤害是比较小的。而且也主要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迎接桂花树的生长旺季,有效的减少修剪对其造成的影响,促使桂花树可更快更好的恢复。

2、修剪对象。确定好修剪时间之后,我们便要注意修剪对象了。在修剪时,主要是对桂花树的一些发育不良、过长过密以及一些徒长的枝叶进行修剪。剪除这些多余的枝叶,能够有效的减少植株营养消耗,保证桂花树营养分布均匀。同时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以及喜好等,适当修剪桂花树的侧枝,既能够促进桂花树开花,还能够提高其观赏价值。不过我们在修剪时要注意程度,不可盲目修剪,要以桂花树长势为主,以强枝强剪、弱枝弱剪为原则,保证植株枝条生长平衡。

3、剪后管理。在修剪完桂花树之后,便要做好剪后的管护工作了。虽然是在休眠期进行修剪,但是在修剪过后,桂花树的长势或多或少也是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一定要加强管理。对于修剪后的伤口要及时消毒,避免伤口感染。然后控制好光照要,做好浇水工作,促使植株能够及时回复。能到植株长势完全恢复之后,才可逐渐增强

在修剪桂花树之前,我们首先要观察好天气变化,绝不可在阴雨天的时候进行修剪。否则桂花树在修剪之后,伤口是非常容易受到感染的。同时在修剪之前,我们对于修剪工具也要做好消毒的工作,修剪工具不可沾水,修剪之后伤口处也要避免沾水。修剪之后,不可马上施肥,否则桂花树极易出现肥害。应在修剪完一个月之后进行施肥,并且肥料要以少量的稀薄液肥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