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麦如何种植

燕麦在世界各地都有栽种,我国主要分布在内蒙、吉林、山西、河北等地方,其中内蒙的种植面积比较大。燕麦的营养价值很高,那燕麦如何种植?

燕麦
燕麦

1、选地、整地。燕麦喜欢在温暖、潮湿、凉爽的环境中生长,但是不耐高温,如果光照不足的话会让燕麦的生长发育不利。所以种植燕麦的话适合选择山区凉爽的缓坡地、梁地,一定要远离有工业污染的地方。

2、在秋天作物收割以后,要进行深耕、耙平。要结合天气看是浅耕还是深耕。如果遇到雨水比较多的时候,地面温度比较低,所以要通过耕翻放墒来提高地面温度。

3、施肥要点。燕麦的根系很发达,吸收能力非常强,要以基肥为主,追肥为辅。基肥选择腐熟的农家肥,均匀的撒施,这样有利于燕麦的生长。

4、选种以及种子处理。要想燕麦获得高产,要选择潜力大、品质比较好、抗倒伏的燕麦品种。各地要结合实际境况选择合适的燕麦品种,因地制宜。

5、精选出种子以后,要剔除掉瘦长的种子、去除掉杂质,提前晒种三天时间,然后摊晒三厘米的厚度,保障种子的质量,等到苗长齐、长壮。在燕麦播种之前要进行消毒处理,然后搅拌均匀,这样可以减少虫害的发生。

6、播种时间和播种方法。燕麦种子的发芽温度比较低,十五摄氏度的时候是出苗的最佳温度,要根据品种的特性、地力条件确定合理播种量。播种太稀或者太稠都不利于高产。

燕麦又叫做皮燕麦、野麦、雀麦,是一种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膳食纤维、氨基酸、蛋白质的食物。燕麦是很多减脂人士的理想食材,因为它的纤维能够吸收很多水分,给人以饱腹感,同时还可以改善便秘,促进肠道蠕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