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湛江有哪些旅游景点

熟话说有海就有景,湛江作为最早的一批沿海城市之一,旅游景点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曾经还获得过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称号。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湛江有哪些旅游景点。

湖光岩
湖光岩

1、东海岛:东海岛的沙滩上面摆放着一块写着“中国第一长滩”的大石头,这也正是人们赋予给它的称号,很多小伙伴来这玩甚至都没有找到过这块石头,可见称号是实至名归,东海岛是在湛江市区东边的一座岛屿,海滩海水洁净,海沙粗细适中无泥,踩着十分舒服。岛上的海面很宽,放眼望去,海天一色的景象真的容易让人陶醉其中。

2、湖光岩:岩光湖是来湛江旅游必去的景点,就连湛江本地人都会不时的来这里玩耍,毕竟它可是我们国内现存仅有的三座火山湖之一,公园内古树难天,古藤缭绕,植被茂盛,有一片高密度空气负离子区,堪称“天然氧气吧”,人在湖滨漫步,倍感心旷神怡。园区历史悠久,早在隋朝时期,佛教僧人就依岩而建楞严寺、白衣庵等古刹,宋朝丞相李纲题写的摩崖石刻“湖光岩”存留至今。

3、海滨公园:海滨公园的位置非常好,一面临着沙滩一面临着繁华的时代广场,公园里面的风景及生态环境这些也十分的好,而且这里细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挺拔的椰树,如茵的芳草,鲜艳的花卉。富有亚热带海洋风光,被称为湛江的“城市客厅”。时代广场就是公园的大门,湛江海滨公园主题雕塑大门为欧式建筑风格,由二十根圆柱顶起一弧形柱廊,湛江海滨公园上方镶嵌着九幅汉白玉浮雕,浮雕描绘了湛江百年历史,广场地面用红、褐、灰三色马赛克拚成一幅世界地图。

4、观海长廊:观海长廊是人为修建打造的一个方便看海的免费旅游景点,它一共有两条,在这里近距离的亲近大海,聆听大海的声音,长廊的尽头还有一个海滨公园,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来这里休闲玩耍,停在霞山观海长廊上的巨型客轮“海上城市”也是一大景观。船长一百六十米,高近二十米,站在船顶,海湾美景、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以上就是湛江旅游景点的介绍了,湛江这个旅游城市值得停下来好好看看它的风景,尤其这几个湛江旅游必去景点更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