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提高做事情的专注力

我们做事情的时候经常会提醒自己专心致志,不要走神,但是工作的时候做到这点的人实在不多,专注力其实就是你的心理活动指向,也就是集中于某种事物的能力,你的专注力越高,工作表现自己越好。那么究竟如何提高做事情的专注力呢?

如何提高做事情的专注力
如何提高做事情的专注力

1、我们选择自己的工作的时候要选择自己爱好的职业,这样你才可以提高自己的专注力,工作的时候才有兴趣,如果你选择的工作只是为了赚钱,那么你工作的专注力就会大大降低。

2、我们要善于适应工作的,善于接受自己工作里面的困难,这些关键是你如何从中寻找到自己的兴奋点,如果你可以适应自己的工作环境,那么你的工作专注力自然就会提高起来,当然这还要靠你自己。

3、我们有时候做事情不专心,并不是你不想专心,而是没有精力专心,造成这样的情况是你的身体到不到工作的要求,比如你每天没有一个很好的作息时间,晚上睡眠不足的话,根本不可能有工作的专注力。

4、工作的体能也是一个很主要的方面,你的作息时间好了,但是你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也是不可能有精力专注于一件工作上面的,所以我们也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身大力不亏】其实就是这个道理。

5、专注力也需要休息,大家一定觉得很矛盾,其实这是一个矛盾统一体。我们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你的精神高度紧张,长时间这样的话,你会出现精神疲劳,所以我们要学会放松自己,也就是俗话说的【收放自如】。

6、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专注力的话,也需要一些专业的训练,大家可以通过休息的时候,做一些这样的自我培训,常见的训练方法有很多【积极心理暗示法】和【小事回忆法】以及【无控制联想法】等一些办法,加强自己的锻炼。

提高做事情的注意力,需要给大家补充一下,你想要自己做事情的注意力提高,那么你就要认识到这件事情对你的好处,只要你认识到这件事情对你好处很大,那么你的注意力自然集中,这叫做引导事件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