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毒柜应该如何选购

食品问题、环境问题已经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大家去饭店吃饭会担心饭店碗筷洗的不干净或者因为没有消毒怕使用的碗筷带有细菌。所以消毒柜已经被越来越多的餐厅所使用,那消毒柜应该如何选购?

消毒柜
消毒柜

1、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消毒柜基本上分为三大类:低温型臭氧消毒柜、红外线高温消毒柜和高低温双门消毒柜。其中,臭氧型食具消毒柜比较适合一般家庭选用。

2、因为,采用红外线加热的高温消毒柜只适用于能承受150℃高温的耐热餐具,如陶瓷碗盘等,但如果用来为塑料餐具和漆木制品消毒,则会产生灾难性后果;而一般的双门消毒柜,由于低温臭氧消毒室空间过小,消毒效果不会很理想。

3、消毒柜的容量大小,挑选适合自己规格的,容量是三个字母之后的数字表示,单位为升,目前市场上主要有:25L、50L、80L、100L、138L、198L、280L、380L、910L、1200L;作为日常家用的消毒碗柜,功率不宜过大,600W是比较适宜的数值。容积方面,三口之家,选择50—60L的消毒柜一般就够用了;4口人以上的家庭,可选择60—80L消毒柜。

4、至于品牌,市场上常见的万和、康宝等都有不错的品质保证。臭氧型消毒柜通电后应听到高压放电的噼啪声或看到臭氧离子发生器放射蓝光;红外线型消毒柜通电后应迅速升温,一般4min左右应达到40℃—50℃。

以上是关于消毒柜应该如何选购的介绍,如果家里的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家里配置一台消毒柜,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