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信子怎么养

风信子有很多种颜色,花色很好看,风信子喜阳、耐寒,喜欢在早春开花,风信子是一种具有浓厚醇香的球根类花卉,喜欢微潮湿的环境,耐干旱,水培土培均可栽种,那么风信子怎么养?

风信子
风信子

1、土壤要求沙质土壤。对于风信子来说,土壤应该选择排水性良好而又不干燥的沙质土壤,一般用腐叶土、营养土、沙土按照4:2:4的比例配制。这样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团粒结构好,保证土壤的PH值在6-7即可,如果想要增加有机质营养,可以混入一些骨粉。

2、湿度要求。栽培土壤的湿度应维持在60-70%左右,湿度过高其根系就容易腐烂,过低就会导致植株出现萎蔫的现象。

3、温度要求。风信子在生长过程中,鳞茎在2-6℃低温时根系生长最好。芽萌动适温为5-10℃,叶片生长适温为5-12℃,现蕾开花期以15-18℃最有利。鳞茎的贮藏温度为20-28℃,最适为25℃,对花芽分化最为理想。可耐受短时霜冻。

4、光照要求。风信子光照只需5000Lx以上,要控制好光照,光照过弱可用白炽灯在1米左右处补光,但是若光照过强会引起叶片和花瓣灼伤或花期缩短。

以上就是对于风信子怎么养的介绍,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