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纯棉被套变黄怎么办

纯棉棉被使用久了也是很容易变色的,容易变黄,让人看上去觉得很脏,这时候需要清洗纯棉被套了,那么纯棉被套变黄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将被套浸于10%的浓盐水中,泡1-2小时,取出用清水漂洗干净。注意切勿用热水,因会使蛋白质凝固。

2、在被套汗渍处用冬瓜汁或姜末搓檫也可以除掉。

3、如果是纯白的纯棉被套发黄,可以选用84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剂进行清洗,但是对床单有一定的坏处。彩色的床单发黄可以用彩漂的洗衣液清理。

4、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迹。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5、先用洗米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按一般的洗衣程序清洗就可以了。在清洗过程可以在发黄的地方多揉擦几次,基本上就可以清洗干净。

6、毛线和毛织物的床单发黄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柠檬酸洗除。丝织物除用柠檬酸外,还可用棉团蘸无色汽油抹擦除之。

7、如果被套发黄了,用洗衣粉洗过后用清水浸泡,放一些纯蓝钢笔水,然后把床单放进去,泡一会儿取出,你会发现衣服变得更白了,而且水的蓝颜色也变浅了,衣服也不会被染成蓝色。

8、洗米水+橘子皮简单又有效。保留洗米水或是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将泛黄的被套枕套浸泡其中,搓洗后就可以让其恢复洁白。不但简单,也不会因为是化工产品对皮肤产生副作用,而且不伤面料。

9、流汗产生的黄渍,用氨水去除流汗产生的汗渍,因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质纤维内凝结,所以在洗涤时加入约两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洗净,依照一般的程序处理,就可以将去除黄色痕迹!

关于纯棉被套变黄怎么办的解决方法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