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辣椒要如何施肥

辣椒如今已经是一年四季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随着辣椒品种的不断优化,辣椒种植效益也越来越可观,那么网友们知道辣椒要如何施肥吗?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看看吧。

辣椒
辣椒

1、在施足底肥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生育时期,做到轻施苗肥、稳施花蕾肥、重施促果肥”。

2、轻施苗肥是辣椒定植成活后,结合中耕灌水施苗肥,在移栽成活15d左右,亩施人粪尿1000kg或尿素5~6kg作提苗肥;辣椒现蕾时标志着生殖生长开始,一般亩施人粪尿1000~1500kg或复合肥15~20kg,促进多分枝、多结果;重施果肥是根据辣椒长势,采果初期亩施人粪尿1000~1500kg或复合肥15~20kg,也可用0.2%磷酸二氢钾进行叶面喷施。

3、追肥采用穴施,在离根8~10cm的地方破膜施入肥料,并盖土,浇水防烧苗;也可每塘对角施,要求施肥均匀。

定植成活后进行中耕除草,疏松土壤,促生侧根。为防止倒伏,应结合除草进行适量培土,移栽后气温开始回升,要适时灌溉供给充足水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