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旦和柚子的区别有哪些

柚子是秋冬季的畅销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其中文旦和柚子是有着密切联系的,准确的来说文旦是柚子的一种,那文旦和柚子的区别有哪些?

文旦
文旦

1、属性关系。柚子的品种有很多,文旦是柚子的一种,文旦主要有玉环文旦、麻豆文旦等,柚子则多指红心柚和黄心柚。

2、产地区别。柚子品种丰富,一般分布在我国长江以南各地;文旦产福建(莆田仙游一带)、台湾、浙江等有栽种,其中玉环文旦、麻豆文旦较为出名;果大,单果重1250~2000克,最大可达3500克以上,肉质脆嫩,有香气。

3、外形口感区别。柚子果形偏扁、偏大,肉质颗粒也比较大,果色偏黄,果皮较厚,呈黄色;文旦果形上小下大,较为修长,有点像葫芦,果色绿中泛黄,果皮较薄,呈浅绿色。

4、口感区别。柚子口感微带有苦味,酸味较多;文旦柚更多的是甘甜多汁,果肉细腻,并且籽小、少。

文旦柚在柚子当中算是佳品,自然价格也会比普通的柚子更贵了,而且文旦柚的皮做成菜,常吃可理气化、润肺清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