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梅是什么

乌梅又名黑莓、桔梅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零食,因口感酸甜、营养价值高而被广泛作为零食食用,但由于跟李子差不多,所以很多人以为是同一种,其实不是,那乌梅是什么?

乌梅
乌梅

1、乌梅又叫酸梅、梅子、干枝梅、合汉梅,是蔷薇科植物梅的干燥果实,未成熟时叫青梅,经烟火熏制而成。

2、乌梅营养价值高,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苹果酸、柠檬酸、儿茶酸、有机酸、钾等元素,具有利尿、抗菌、助消化、美容养颜、预防肝硬化、软化血管的效果。常食用可有改善肝脏机能、推迟肝脏硬化,非常适宜肝病患者食用。但由于酸性大,所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感冒患者不宜食用,且正常人食用后要快速刷牙,以免牙齿腐蚀。

3、乌梅也叫梅子,在我国各地均有栽培,比如福建、浙江、湖南、江苏、贵州、四川等地都有大面积栽培,但以长江流域以南各省最多。

乌梅很酸,是经过烟火熏制的,所以生活中购买的大多是加工过的,可和山楂、麦冬等一起泡水喝,可达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