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角梅怎么养才能开花

现在的人室内装饰免不了要用到鲜花盆栽,而花红叶绿的观赏植物三角梅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网友们知道三角梅怎么养才能开花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角梅
三角梅

1、角梅种植的第一年,在三角梅生长旺盛期,当顶芽每长2-5厘米进行一次摘心去顶芽处理,当树冠成型时,每隔4-7天对三角梅喷施经水稀释450倍的多效唑,喷施时间在晴天上午9-10时,喷施量为刚见叶片滴水;当顶芽停止生长后,停止去顶芽处理和停止喷施多效唑;在三角梅枝桠长茂密后,整体修剪一次;

2、三角梅种植的第二年,当气温高于15°C时,在需要使三角梅开花的前25-40天,对三角梅进行遮光处理,所述遮光处理方式为每天下午5点至次日早上8点进行全遮光处理,其余时间为自然光照;当三角梅长出花蕾后,停止遮光处理;

3、在三角梅的全生长阶段,采用干鸡粪对三角梅进行施肥,每次施完干鸡粪后浇水至盆底出水为止,所述干鸡粪的用量按照每次每株三角梅施干鸡粪200-250g,每隔7-9天施一次计算。

4、另外要提醒大家夏季炎热和冬季严寒要注意停止施肥,要注意预防叶甲、蚜虫、褐斑病、介壳虫等病虫害的侵袭,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三角梅是喜欢温暖气候的植物,所以在冬天一定要移至室内或者是温度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