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毛从小到大怎么养

金毛全名,金毛寻回犬,是现在很流行的狗的品种,智商特别高,世界犬类排行第四。他是猎犬,猎捕野禽的能力超强,游泳的续航力极佳。他也是最常见的家犬之一,因为它很容易养,只要定期的运动,定时定量的食物和兽医体检就可以了。那么金毛从小到大怎么养呢?

金毛
金毛

1、养金毛犬,很容易因为摄入和消耗的热量不对等造成狗狗发胖,除了肥胖导致的常见病外,还容易造成犬种常见病严重。所以从成年期开始,要特别注意监控狗狗的体型和体重,及时矫正。

2、金毛的肠胃系统不是很好,所以有些食物不能给它吃,比如说最常见的大料,花椒,酱油,味精这些,另外更不能够给它吃巧克力,这是非常致命的,还有海鲜也不要吃,容易引起狗狗过敏。

3、每星期给狗吃一次烤猪肝,对犬的被毛生长很有益处。要经常带金毛犬出去溜达晒晒太阳;另外,每天要保持给犬梳理被毛,刺激犬皮的血液循环,促使毛发的生长。

4、有些家长特别喜欢给狗狗洗澡,但是不知道狗狗洗澡也是有一定规律的。第一点就是要注意给狗狗洗澡之前一定要让它先排便。

5、在把食物放在狗面前,规定的时间吃完,这说到规定的时间不是说没有人性的只让狗进食多长时间,是说狗在不吃的时候我们给它足够的时间,如果再不吃的时候我们就要拿走。

6、金毛犬具有垂耳狗的共性,由于耳道被覆盖,容易滋生细菌产生耳垢。所以常备脂溶性洗耳水,经常给狗灌洗一下。但如果有耳道疾病,就要先去医院确认病因再用药。平时洗澡后,也要擦干并吹干耳内。

以上就是关于金毛从小到大怎么养的方法介绍了,其实狗狗是有感情的动物,通人性,你对它好它也会回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