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在生活中饲养狗狗的人越来越多了,而养狗的过程中,注意按时给打防疫针,就不易闹毛病。再就是注意调教,从小就开始,使它不得随便下口咬人,懂得一些基本道理,那养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养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养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喂食。养宠物喂食是很重要的一关,饥一顿饱一顿也不行,喂多喂少也都不行。其实这个很简单,幼犬有专门的幼犬狗粮,用奶粉冲泡喂食就可以。幼犬就像小婴儿一样,不知道饥饱吃多了会撑坏。成年犬就吃普通狗粮就行,多吃一些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可提高免疫力。

2、疫苗。养狗最怕的就是狗狗生病,该打的疫苗都要打,千万不要落下。而且要记得驱虫,驱虫对养狗狗是很重要的。免得最后狗狗得了疾病,无力回天时,伤心难过。

3、良好的习惯。养狗狗重要的是培养它的良好习惯,否则家里也会造的很不卫生。要让狗狗定点吃饭,定点上厕所,在指定的位置上厕所,否则家里就臭味熏天了。我没有什么耐心,也很讨厌当铲屎官,所以这就是我没有养狗的原因。

4、保证狗狗的卫生。既然选择养狗狗,就要按时给它洗澡,理发,掏耳朵等。如果自己不愿做,也可以送到宠物中心去定期给狗狗保养。狗窝的卫生也要及时清理,这样才能防止细菌滋生。

5、出门遛狗拉好狗绳。现实中有很多人怕狗,不拉狗绳,任它跑来跑去,会吓着人,尤其是孩子。有些狗长得很高大,不用说小孩,连大人都惧它几分。有些会咬人的恶狗,最后拴着或关着,一旦咬了人,害人害己,所以出门遛狗拉好狗绳。

狗狗一定要多训练,这样才能让它明白谁才是主人,给狗狗训练的时候零食是必不可少的,建议主人最好选择一些优质的狗零食,就好像下面这款狗零食,既能训练,也能给狗狗美毛、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