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哥鸟怎么饲养

八哥鸟是一种常见的观赏鸟,十分的聪慧,它能够模仿鸟类和人类的语言。很多人都会喜欢这样通人性的小可爱,选择购买一只八哥鸟作为宠物,那八哥鸟怎么饲养?

八哥鸟
八哥鸟

1、笼子:饲养八哥的鸟笼一般要有30到40厘米,要有足够高的空间让八哥可以自由的跳跃。笼子里还要有一根小棍子,和水槽食槽。笼子下面要准备木板来装粪便,保持笼子的卫生。还要有布罩遮挡阳光,避免阳光直射。

2、喂食:八哥的食物可以用水煮蛋、豆腐搅拌成糊状食物喂食,可以适当的喂食一些蚯蚓或昆虫。不能喂食一些很难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八哥的生长。八哥鸟的饮水最好是选择纯净水,水温控制在10到15度,每天更换一次饮水。

3、洗澡:八哥鸟比较喜欢水浴,在夏天的时候可以一天一次,春秋要减少洗澡的次数,水温维持在0到12度之间,冬天需要注意保暖,夏天要注意遮阳。

4、训练:八哥鸟在第一次换羽之后就可以训练说话了,早晚空腹的时候教,训练地方时候要以食物为诱饵。在训练八哥的时候要细致耐心。

八哥的羽毛不华丽,但是聪明机敏,可以模仿人说话,从小喂养的的话可以与主人亲近、嬉戏,还可以跟主人对话和放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