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毛犬怎么养才好

金毛犬忠诚、温顺,对婴幼儿十分友好,智商高听指令,是一种非常适合家养的犬类。很多朋友将狗狗买来却不知道如何和它相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金毛犬怎么养才好?

金毛犬
金毛犬

1、做好固定的喂食工作。我们需要针对不同发育阶段的金毛犬进行不同的喂食。一般来说3、4个月大的金毛幼犬我们可以保持一天3、4次的投喂次数。每次食量要适当,让狗狗吃到八分饱即可。一岁之后的金毛犬则固定早晚两餐,在整个喂食阶段也可以尽量将喂食地点进行固定。

2、如果我们要在家中给金毛犬洗澡,则要使用宠物专用的沐浴产品。不要频繁的给狗狗洗澡,容易掉毛或得皮肤病。洗澡的时候注意不要弄湿它的耳朵,避免感染。

3、金毛犬日常需要保持一定的运动。一岁之前的金毛幼犬避免去攀爬距离过高的地方,运动量适度。成年后的金毛犬可以进行跑步、游泳等运动。如果是去海边要及时将金毛身上的盐分冲洗干净,否则会过敏。

4、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在金毛犬一个多月大的时候就要开始打疫苗了。第一次疫苗是三针传染疫苗加一针狂犬疫苗。之后就是一年一针传染一毛,三年一针狂犬疫苗。除了打疫苗还要做好体内驱虫。狗狗要在打完疫苗一周之后才能出去玩的。

5、金毛犬的毛发还是比较长的,需要我们进行日常梳理。一般早晚各一次。顺毛梳。顺序是先头后到尾。梳理工具方面以有弹性的钢丝刷、排列稀疏的金属梳和毛刷结合使用为宜。

6、我们可以通过金毛犬的排泄物来判断它的健康情况。小便呈黄色。大便除了颜色为黄色或黄褐色以外,形状一般为条形,软硬适中。如果发现大便有黑色,也可能是吃的食物色素过多。

金毛犬的养护比较简单,它的智商很高,只要训练得当,就会很好的听从你的命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金毛犬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这样才能收获一个很好的生活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