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鸟应该注意些什么

大自然里面我觉得最美丽的一种生物就是鸟类,因为鸟类有五颜六色的羽毛,有不同的生活习性,鸟类的美丽是大自然里面最大的一个进化优势,所以家里面养只美丽的小鸟,是最好不过了,那么养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养鸟应该注意些什么
养鸟应该注意些什么

1、养鸟需要注意的是鸟类的品种,一般来说南方的鸟不存在季节性的特点,而北方的鸟类则有这样的特点,所以我们要根据不同鸟类的特点进行饲养,这样才可以养出健康的鸟。

2、北方的天气,换季的时候温差比较大,大家要注意的是鸟类在早晚温差很大的时候保暖的准备,我们一定要注意气候的变化,可以适当的给鸟笼包裹一层罩子,这样可以防止鸟类被冷着,大家要注意一下。

3、繁殖的观赏鸟在养育方面要注意营养的搭配,特别是一些将要配对的种鸟们,大家更加应该注意这方面的准备,建议大家可以增加脂肪的营养食品,比如我们可以给鸟多吃一些青菜和牡蜗粉。

4、雄鸟一般来说在繁殖期,会比较的狂躁,如果我们不给雄鸟繁殖的话,那么就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搭配,在繁殖期的雄鸟,我们要相应的减少脂肪饲料喂养的量,增加一些树芽、野菜芽之类的喂养,这样会效果比较好。

5、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给自己的鸟降温是一个首要的任务,大家要知道鸟类都怕炎热,这是一个共性,任何鸟都不可避免,所以我们要把鸟笼放在一个家里面比较阴凉通风的地方,当然可以适量的口光浴。

6、天气逐渐变冷的时候,养鸟的朋友们要注意给鸟多吃一些油性大的食品,这样可以使鸟类有一定的脂肪储蓄,在冬季的时候可以很好的保证鸟类御寒,大家可以喂油料作物的种子,这样对鸟类身体比较好。

鸟儿在酷热的环境中,委靡不振、不思啼鸣。通过勤通鸟可改善这种状况,每天早晨到公园、树林及空旷的田野去通鸟,一方面让鸟儿迎着凉风、呼吸新鲜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