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日常使用的牙刷也有了变化,从传统的普通牙刷发展到现在的电动牙刷,很多人都不知道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

1、便捷性。电动牙刷:电动牙刷研发的初衷是给行动不便或者不能正常刷牙的人设计的,使用时非常方便,只需要将刷头放置在牙面上,不用你动,刷头会按你设定好的动作程式完成牙齿的清洁工作。普通牙刷:普通牙刷需要自己用手控制来完成整个清洁动作。因为不能完全看清口腔,只能凭感觉刷牙,所以并不能确保证牙齿的每个部位都被刷到。

2、刷牙时间。普通牙刷:按照一般的刷牙方法,熟练的人用普通牙刷至少3分钟以上,不熟练的可能要5分钟才能完成。电动牙刷:而电动的旋转速度很快,可以快速的清洁牙齿,一般人清洗牙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分钟,小孩最多刷1分半。

3、清洁效率。电动牙刷:电动的要比普通的牙刷清洁能力好,可更好的清除牙菌斑。电动牙刷的原理是利用旋转和震动破坏牙菌斑,由于其频率较高,所以其清洁效率高也是毋庸置疑的。普通牙刷:普通牙刷的刷头运动方向则是由使用者决定的。一些比较隐蔽的牙缝人不能很好的用手刷干净。

4、费用对比。普通牙刷:普通的牙刷价格比较便宜,便宜的牙刷只要几块钱,好点的普通牙刷在15元以上。电动牙刷:这种牙刷的价格非常贵,最便宜的起码也要上百,贵的可以上千,价格和普通的不是一个档次。

关于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的区别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通过小编的介绍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