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狗身上有味道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如今,饲养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普遍的事情了,的确,养宠物的好处还是挺多的,但是狗狗身上有味道对我们做为主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作为爱狗人士,应该怎么彻底清除狗狗身上的气味呢?狗狗身上有味道怎么办呢?

狗狗
狗狗

1、耳朵发炎有细菌。有可能里面有螨虫等其他寄生虫导致狗狗耳朵发炎。需要先对耳朵进行治疗,可以用洁耳剂消除气味,然后用其他宠物药消炎。

2、肛门部位有病菌。一般是缺乏运动导致肛门内被堵塞引发的,因为是排泄的地方,所以一旦发炎气味就很重,可以自己戴上手套,给狗狗挤出来。如果自己不方便可以找专业的人。

3、口腔部位有细菌。俗话说,病从口进,这话也并不无道理,如果没有经常给狗狗刷牙,导致出现口腔亚健康,轻则引发各种炎症,重则导致狗狗死亡。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叫专人把狗狗下门牙消炎,同时还要注意常为狗狗刷牙。

4、皮肤感染有细菌。由于狗狗毛比较浓密,在夏季,如果皮肤排汗功能不好,容易引发各种皮肤病,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定期给狗狗洗澡,如果有这种病状发生,可以涂点精油或者芦荟膏,避免狗狗皮肤病的扩散,严重一点我们就要使用达克宁软膏了。

5、肠胃系统有问题。有时候,所丢弃的一些剩菜剩饭,不新鲜的食物被狗狗吃了,导致狗狗的肠胃不好很容易触发这种肠胃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很容易引起拉稀,体臭,这种情况,针对这种,可以使用益生菌或者一些肠胃药物给狗狗进行治疗,具体看病情的严重度使用。

作为主人,要经常给狗狗洗澡,如果我们隔太久时间,就会导致狗狗有体味、洗澡后,建议大家把狗狗叫到太阳下面晒一下毛发,同时,有条件可以用吹风机给狗狗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