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暹罗猫为什么那么便宜

随着社会时代的不同,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养殖宠物,其中喜欢养暹罗猫的人都知道,暹罗猫本身是非常著名的短尾猫,而且还是泰国皇宫的贵族,但是市面上暹罗猫为什么那么便宜呢,这里面又有什么猫腻呢?

暹罗猫
暹罗猫

1、出生地问题。这本身也是泰国经济不景气,导致傣族不值钱,而且,泰国这个国家跟中国又近,所以导致价格相对比较低。

2、喜爱度不够。由于养猫所象征的传统观念导致很多人认为容易引来邪气,所以导致国内很多人不养猫,市场价格自然就低了。

3、繁殖比较快。暹罗猫跟所有猫种一样,繁殖比较快,导致一下子生几窝,这样一来,量多了,价格自然就低了。而且,国内自古就有一句古话:物以稀为贵,就是这个道理。

4、毛色杂问题。现在的暹罗猫其实并不是价格很低,小编想,可能是大家买的时候,在毛色问题没有了解清楚,白的、咖啡的目前是比较便宜的,但是带斑点的,要贵很多的。

5、外形不好看。人靠衣装马靠鞍,我们人人都爱美,所以,我们选猫也是如此,可是,要知道现在市场的猫猫,其实重复色很多的,除了白就是黑,除了黑就是灰,这样就导致价格低了很多,但是,有带豹纹斑点这种比较特殊的暹罗猫可不便宜,一般1000左右吧。

另外还有直系血统问题,我们都知道,养狗的喜欢养纯种,养马的喜欢养纯种,养猫的也是一样,但是,现在的暹罗猫市场,根本没有一个很好血统管理,没有相应的价格管理体系,导致很多猫在血统问题上都面临各种质疑。所以价格相对比较低,一般都400-5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