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粉该怎么选择

对于很多新手宝爸宝妈们非常头疼的一件事就是,该如何挑选宝宝的奶粉呢,而且奶粉的一些指标超标的事情层出不穷,这让新手家长们很是迷茫该如何挑选的到合适的奶粉,那奶粉该怎么选择?

奶粉
奶粉

1、因为小宝宝的蛋白质分解能力还比较差,可能会有一些小宝宝对奶粉过敏。如果有出现过敏现象,那么就要停止这种奶粉,选购脱敏奶粉,这种奶粉是专门为容易过敏的宝宝配置的。

2、奶粉选购要注意分段,每个时间的营养物质不一样、比例也不一样。一般情况,0-6个月的宝宝选择一段奶粉,6-12个月的宝宝选择二断奶粉,1-3岁选择三段奶粉,有的国家分法不太一样,大家选购奶粉的时候对照说明购买。

3、现在很多妈妈都会选择国外的品牌,相对来说,国外的奶粉、奶源比较安全。但是现在很多品牌和国内厂家合作,在国内生产。所以如果选购国外的奶粉一定要注意看生产的地方。

4、注意婴儿奶粉的手感、颜色和口感。一般可以通过摇动罐体判断,婴儿奶粉中若有结块,有撞击声则证明奶粉已经变质,不能食用。袋装奶粉的鉴别方法则是用手去捏,如手感松软平滑内容物有流动感,则为合格产品。

5、0-6个月是宝宝一生中生长最快的阶段之一,宝宝的其他器官也在快速发育,但是如果没有良好的消化吸收能力,其他器官需要的营养元素也无法顺利获取。然而,宝宝的胃肠消化系统在出生后才开始完全自主工作,还很柔弱,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废物的排泄能力低。因此容易发生消化紊乱,出现便秘和腹泻的问题,影响宝宝的快速成长。

以上是关于奶粉该怎么选择的介绍,如果家里有宝宝的话,一定要注意奶粉的选择,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