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培芦荟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芦荟养殖现在比较常见,很多朋友在家中都可以进行。除了土培,还有水培的方式,那水培芦荟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水培芦荟
水培芦荟

1、光照:既然是水培,也是不能忽略光照这个环节的。芦荟定植好后可以放在阴凉的位置,千万不能让阳光直射它。为了让它的根部能够正常生长,我们可以用黑色的布将它容器的下半部分遮住。而在根长好之后,可以慢慢的让它享受阳光。

2、添加营养液:芦荟根长好之前不需要添加,等到其适应水培环境后再添加,以后每隔上半个月或一个月就要将之更换一次。

3、温度:冬天时,只要室内温度在5度以上,就可以让它安全过冬。但需要将它放在室内光照较多地。如果想要它尽早开花,可以将室温调整到10度以上。

4、换水:水培时用清水最好,而且还要注意经常换水,以2到3天一次最佳,期间还要将烂根及时清除,清洗容器,以保证水质干净。

以上是关于水培芦荟的养殖方法的介绍,而水培芦荟其实并不难,大家注意好日常换水和平常的细节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