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鱼线

鱼线是渔具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鱼线的好坏会直接影响钓鱼的过程。市面上的鱼线种类很多,钓友在购买鱼线时会比较迷惑,不知道买长的还是短的,细的还是粗的等。那么如何选鱼线呢?

鱼线
鱼线

1、鱼线材质:市面上的鱼线材质比较多,具体可分为尼龙线、碳线、PE线及大力马线等,各有各的特性和优点,可以根据自己的作钓对象鱼或者作钓方法来挑选。

2、鱼线颜色:市面上的钓线颜色很多,主要选择和作钓水域相近的颜色能让鱼放松警惕感。据研究表明很多钓友会选择咖啡色的主线和透明的子线,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垂钓经验来选择。

3、鱼线线径:购买鱼线时要关注鱼线的线径,鱼线的线径换句话说就是鱼线的直径,多以毫米表示,线径号数越大的鱼线会越粗,拉力相对也比较大。据作钓经验看钓四五斤鱼的话只需要1.5号的主线,大鱼小鱼都可以钓。

4、鱼线拉力:鱼线的拉力也就是指钓线能承受多重的物体不断,鱼线的线径和拉力值是成正比的,通常情况下鱼线越细拉力越小,反之则越大。

5、鱼线韧性:鱼线的韧性就是延展性,主要是指鱼线不断、不跑鱼的最佳保证。如果延展性过大会让鱼线受扭,过小的话会出现断线的现象。一般材质比较好的钓线延展率都会达到一定的设计要求,且在一定范围内不断裂。

上述就是本文针对如何选鱼线进行的分析,通过本文可以看出选择鱼线需要考虑的点很多,综合后才能挑选出比较适合作钓的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