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登山鞋怎么清洗

登山鞋是专门为登山爱好者而设计的鞋子,也是长期旅行或爬山爱好者的最佳选择,是一款非常适合户外运动的鞋子,那么登山鞋怎么清洗呢?请看下文。

登山鞋
登山鞋

1、清洗登山鞋可先巧用牙刷(报废的牙刷即可)去除隐蔽处和缝隙处的脏东西,或者也可以用“尼龙鞋刷”。

2、登山鞋用尼龙鞋刷刷掉灰尘后,对于顽固的污渍和盐渍,先用清水剂冲洗在用刷子刷掉,再用护理液喷涂。(刷洗时尽量避免与金属扣件接触,以防生锈。)

3、登山鞋清洗后,最好是放在屋外接受阳光直射来风干。风干时应解下鞋带,拿出鞋垫,把登山鞋打开到最大程度,再把报纸塞进鞋里吸干水分,这可加快登山鞋风干。

4、请勿将湿的登山鞋靠近热源,比如火或加热器。否则皮料会收缩,登山鞋会变成小半号或者皮革会裂开。

5、如果登山鞋的面料干燥,并开始失去色泽,要尽快润湿来防止它开裂。

6、登山鞋被清洗如新,请将它储存在凉爽、干燥、避光的地方等下次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登山鞋清洗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登山鞋清洗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