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乌鸡怎么养

原产于江西泰和县的乌鸡也称武山鸡、药鸡、黑脚鸡、松毛鸡等,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鸡。在多地有养殖,那乌鸡怎么养?

乌鸡
乌鸡

1、鸡舍建造:选择背风朝阳、地势干燥、平缓、四周排水良好、远离居民区、交通方便的地方,鸡舍的大小依地势、地形而定,一般采用开放式新型鸡舍。

2、鸡苗选择:选择那些羽毛乌黑、发亮,精神饱满、生长茁壮的适合当地的乌鸡品种,乌骨鸡生长时期的密度,一般是1至10日龄,密度为40至50只/平方米;10至20日龄,密度为30至40只/平方米;20至30日龄,密度为25至30只/平方米;30至60日龄,密度为20至25只/平方米;60至90日龄,密度为15至12只/平方米。

3、喂食喂水:育雏期内的饲料,粗蛋白为19%,粗纤维小于6%,钙为0.8%至1.3%,磷为0.6%,氯化钠为0.3%水分小于14%。育成期内的饲料要求粗蛋白为17%,粗纤维小于6%,钙为0.7%至1.2%磷为0.55%,氯化钠为0.3%;水分小于14%。依据鸡群不同日龄、不同发育阶段的营养需求而制定的。

4、卫生清洁:除了饮食要注意卫生外,鸡舍的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定期清理鸡舍,严格消毒,尤其在各类病毒爆发的高峰季节,更要加强鸡粪、残食、垫料的清理、更换工作,特别是在大规模密集养殖乌鸡时。

以上是关于乌鸡怎么养的介绍,如果你养殖乌鸡的话,可以看看上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