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

家里久置不用的水杯,或者是刚买回来的新水杯,可能都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哪怕是用久了的水杯,可能也会产生难闻的异味,其实这些水杯异味,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呢?

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
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

1、开水去味法。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了,就准备大一点的盆,烧开一盆开水,趁热将有异味的水杯浸入开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再拿出去清洗一下,异味基本上也能去除。

2、白醋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子内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开水加白醋进行清洗,可同时去味和水垢,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3、茶水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将茶叶放入杯中加开水,拧紧杯盖,放置约四小时,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4、苏打去味法。碱面和苏打粉也是可以去除异味,我们可以再水杯里面放入一些苏打粉或者碱面然后倒入清水清洗水杯就可以。

5、盐水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子内清洗干净,然后再将稀释的盐水倒入杯内,均匀摇晃后,静置两小时,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6、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再将两汤勺鲜牛奶倒入杯内,拧紧杯盖,均匀摇晃一分钟,最后将牛奶倒掉,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

7、橘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将新鲜橘子皮(或柠檬片)放入杯中,拧紧杯盖,放置约四小时,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注:苹果皮也有同效。

以上就是关于水杯有异味怎么去除的方法介绍了,以上介绍的方法既简单而且又有效果,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