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树叶子发黄怎么办

桂花是一种常绿型,观叶型的花卉绿植。生命力特别顽强,经冬不凋,而且是集齐了绿化美化香化一体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飘香的季节清绝尘,浓远溢,那桂花树叶子发黄怎么办?

桂花树
桂花树

1、改善土壤:桂花虽然号称是树,比起一般的绿植来说,生命力要顽强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都会发现自己想要把桂花树养的非常大,非常茂盛,却很不容易。虽然说,对于土壤,桂花树要求不是很严格,一般只要是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比较优良的酸性土壤,就很适合它的生长。

2、减少浇水:桂花树比较喜欢的,生长条件是温暖而且湿润。但是,却不代表它就,特别喜欢水。尤其是自己种植在庭院里头或者说排水不畅的花盆里边儿,浇水过多的话,容易形成积水产生烂根现象,进而导致叶片出现发黄。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个浇水的频率,对土壤的湿润程度严格的把关。有一个标准,叫做见干见湿。

3、控制施肥:桂花树对于肥料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如果长时期没有给它施肥的话,营养供不上来,尤其是缺氮肥,叶子枯黄是必然的。可以直接进行氮肥的追加,放在根部就可以,这样见效特别快。不过一定不要一次性,施加的肥料太多。

4、增加光照:桂花树喜欢的气候是亚热带气候,好温暖湿润。所以说起来,桂花树是比较喜欢充足的阳光,往往在室内养殖的或者说庭院里头,因为建筑物遮挡的原因,没有接触到充足的光照,这个时候不仅阻碍了桂花树植株的生长,叶片也会枯焦发黄。

5、防治虫害:如果说是庭院里头空气流通性比较差,或者是长期放在室内的话,桂花树容易发生病虫害的情况。主要滋生的害虫是介壳虫,这种虫子会直接吸食桂花树嫩绿的枝叶,阻碍新芽的生长,进而影响到整个桂花树植株的成长。

如果桂花树有黄叶的现象,要考虑从光照土壤水分以及温度,这几个方面来处理。多花费一些时间找到问题所在,桂花树就会重新焕发,勃勃的生机,秋天开满一室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