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蕨菜无公害种植技术要点有哪些

蕨菜之前只是农村丝毫不起眼的小菜,而现在越来越受城市人的追捧和喜爱,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在追求绿色健康养生的生活,而蕨菜就符合这一特点。那蕨菜无公害种植技术要点有哪些?

蕨菜
蕨菜

1、搭棚、整地、作旺。选择竹木或钢筋结构的简易中棚进行生产,位于避风向阳的较高地势的平坦处。土壤要求中性或微酸性,土质疏松肥沃、保水保肥力强,地下水位较低。哇宽一般为1~1.5米,每亩施腐熟农家肥2000~3000千克。

2、适时栽植。春季或秋季在己作好的蛙床上,每隔20厘米挖深12厘米的条沟,将繁殖的幼苗按株距5厘米栽在沟内或一根连一根摆放根茎,覆土5-10厘米,并盖上稻草或其他秸秤,适量洒水,然后盖上棚膜或加盖地膜。

3、肥水管理。经常用洒水壶喷水,但不可积水。第一批芽苗出土后及时追施速效肥料(人粪尿或磷酸二氢梆),以后每采摘1批就追肥1次。栽植后要及时盖膜。萌芽期要求地温在15℃以上,气温在20℃以上,出芽后为加速生长,要求气温达到25℃,移栽后1周内需全天覆盖,以后白天适当通风换气;当气温超过30℃时,棚四周裙膜可掀起,并加盖遮阳网及草帘进行降温。

4、采摘。采用中棚双膜覆盖栽培,能提早1个月上市,当苗高25厘米左右,小叶未展开并呈拳状时,即可采收,每隔2~3天采收1次。从新鲜部分以下适当的部位,用手一根根地折下。然后,将折下的藏菜基部在地上轻轻擦磨,使基部沾有泥土,轻轻地放在底部垫有青革的筐内,并在筐的最上面覆盖一层青草。

以上就是蕨菜无公害种植技术要点,不知道网友们看完之后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