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人掌果怎么种

仙人掌果就是仙人掌植物长出的成熟果实,可直接食用,且常食用可祛湿、增强免疫力、去水肿等,因此很多人会专门养了摘着吃,那么仙人掌果怎么种呢?

仙人掌果
仙人掌果

1、选地整地:仙人掌果适宜在土壤疏松肥沃、排水性良好的微酸性环境下生长,所以选土时尽量选微酸性的沙壤土栽植。选好地后,要深翻土壤,并暴晒一段时间,最后施入适量肥料,挖一条行距20cm的排水沟,以备后期栽植。

2、播种育苗。尽量选一些会结果的仙人掌种植即可。仙人掌一般采用扦插方式种植,就是挑选一些茎叶比较饱满的仙人掌,然后切下这些茎片,按照株距20cm,行距25cm的距离埋入土中,然后覆土,浇少量水即可。

3、园间管理技术。在生长期时,要根据植株生长情况施加一些农家肥,以保证养分充足,届时可适当施加一些磷肥,以促进生根发芽。

当仙人掌果长到乒乓球大小时,可用聂子或者戴手套将其摘下来,然后放到温暖环境下保存一段时间就可以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