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蕨菜怎么种植

蕨菜是山地上常见的一种蔬菜,又名拳头菜,既可做凉菜,还可做泡菜,且口感十分好,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不过网友们知道蕨菜怎么种植?小编为网友们解答一下。

蕨菜
蕨菜

1、蕨菜适宜在土壤疏松肥沃、地势比较平坦的酸性环境下生长,所以选地时,尽量选酸性的壤土或沙壤土栽植。选好地后,要深翻土壤,然后做垄起沟,以便后期管理。

2繁殖方法:蕨菜可采用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两种,其中有性繁殖就是用种子播种育苗,然后再移栽即可,无性繁殖就是将长出的新苗按株距60cm,行距70cm的间距移栽到土壤中即可,而生活中,大多采用无性繁殖。

3、菜生长期间,要适时追加一些基肥,待采收前期时,多追加一些基肥,以促进植株生长。而且要及时将园间杂草去除,并浅松土壤,以提高土壤透气性。

4、冬季做好保温措施:入冬前,在蕨菜上盖一层稻草,以起到保温效果,让幼苗健康生长。

蕨菜是分批采收的,一般第一次采收时是蕨菜苗长到20~40cm时,且采收时只要才鲜嫩的一部分,待十天后再采收一次即可,一般一年采收三四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