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昌鱼的钓法是什么

武昌鱼为我国主要的淡水鱼之一,腹部比较高,很扁,类似一个菱形,口感比较鲜嫩,生活中不管是清蒸还是烧烤,都是备受欢迎的一种。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武昌鱼的钓法是什么。

武昌鱼
武昌鱼

1、作钓武昌鱼的时间:作钓武昌鱼的时间不是固定的,春天和秋天都比较适合,一般长江中下游地区在5-6月份比较容易钓获大的武昌鱼,这时候武昌鱼会四处觅食,很容易在近岸钓获,是钓获武昌鱼的好时段。

2、作钓武昌鱼的钓点:水草不仅能为武昌鱼提供藏身的地方,还能提供比较丰富的水生物,及时的给武昌鱼补充营养,所以也比较适合当做钓点。

3、作钓武昌鱼的钓饵:武昌鱼的食性很杂,但是相对于荤饵来说更喜欢素饵,特别是随着气温升高,偏爱素食会更明显,所以在作钓武昌鱼的时候应多以素饵为主。可以将新鲜的玉米菜叶切成均匀的长条然后裹成一团后穿挂在钩子上,能起到很好的诱钓效果,此外将米饭挂钩作钓效果也不错。如果是桑葚成熟的阶段也可以采用桑葚作钓,必要时使用蚯蚓饵等荤饵作钓也会有不俗的效果。

以上就是本文针对武昌鱼的钓法进行的分享,通过本文可以看出武昌鱼在5/6月份是比较活跃的时间段,所以可以选择早上10点之后到下午3点之前作钓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