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鱼草盆栽怎么养才会开花

金鱼草因为花朵形似金鱼,开出来的花朵颜色艳丽,象征这繁荣昌盛,所以很多人的盆栽养殖都会选择金鱼草。那么金鱼草盆栽怎么养才会开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金鱼草
金鱼草

1、土壤的选择。如果希望金鱼草能够开出艳丽的花朵,土壤的选择就是非常重要的。金鱼草适合土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可以用黑土、粗砂子、马粪土按照4:2:2的比例混合调制出金鱼草的土壤。

2、合理的浇水。金鱼草在春秋两季一周需要两到三次的浇水;夏季一天浇水一次;冬季一周浇水一次。要注意盆土不能积水,否则金鱼草就会烂根。

3、适当的施肥。金鱼草只需要在生长期每隔半个月施肥一次就足够了。金鱼草会在6月到7月,或者9月到十月会开花,在开花的这段时间每隔十天就需要施肥一次。

4、适宜的光照。金鱼草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会长的漂亮整齐,花朵更加鲜艳,一般是放置在阳台上。但是金鱼草不能接受暴晒,否则会枯萎死亡。

5、适宜的温度。金鱼草适合在12到20度的环境生长,温度不能低于0度,冬季需要在室内养护,夏季的温度不能超过30度,开花温度在15到16摄氏度。

6、病虫害防治。叶枯病是金鱼草最常见的病害,发现后需要剪掉枝叶并且烧毁,喷洒波尔多液或65%代森锌可湿粉剂600倍液防治,每隔五天喷一次,连续喷三次。如果发现蚜虫可以用万灵600-800倍液,每周喷洒一次,连续喷洒三次。

以上就是对于金鱼草盆栽怎么养才会开花的介绍,网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