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化空气的方法有哪些

室内空气是大家十分重视的,为了可以提高空气质量,会选择在家里种植一些植物,来净化空气,但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有净化空气的作用,不知道种什么植物好,有什么方法可以净化空气,那么净化空气的方法有哪些?

空气净化
空气净化

1、排除室内空气污染源,不使用有害气体释放量大的建筑材料;使用清洁燃料,改进和完善通风空调系统;设计时,要考虑阻止汽车尾气的进入;正确选择建筑物的基地,可以避免氡的污染;正确选择油漆及家具可以避免或减少污染;不使用杀虫剂也可以避免或明显减少污染。

2、室内空气污染源的净化,可以靠降低污染物的扩散直接控制室内空气污染。向房内施放高浓度氨气,这样可以降低活动房中长期存留的甲醛浓度的50%~80%。覆盖地面、密封裂缝和上下水管路的孔穴,可减少氡进入室内。

3、通风与空气调节,保持室内长期通风,新房要空至少三个月才能入住。

4、使用吸尘器时打开窗户。真空吸尘器使用涡轮机的高速旋转在设备内部创造真空环境,然后将灰尘过滤后的空气从设备背面排放到室内。如果不清洁灰尘,排出的空气会形成灰尘。因此,使用真空吸尘器时,请打开窗户,将孩子带到未受影响的房间。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富贵竹过滤室内废气,对氦气,苯和甲醛有一定的清洁作用。臭氧净化率特别高,放置在厨房煤气旁边,可以净化空气,消除烹饪过程中的味道,烟灰和挥发性物质。保养:如高温高湿,但也更耐受阴凉处,因为它的叶子比较大,对水分非常敏感,可怕的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