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矢车菊种植方法要点是什么

矢车菊是一种欧洲路边的野生花卉,现在经过相关的培育,已经改变了其野性,有很多颜色的品种,紫色、蓝色、浅红色、白色等,都比较好看。现在矢车菊主要栽种在花园、校园等地,也可以盆栽在家中起到一定的点缀作用,那么矢车菊种植方法要点是什么?

矢车菊
矢车菊

1、育苗方法。在种植矢车菊的时候最好选择疏松性好、肥沃性好的土壤,覆盖土的厚度不要超过0.2cm。等到矢车菊幼苗发出了六到七片叶子的时候,就可以进行移栽了。

2、浇水条件。矢车菊在浇水的时一般是每天一次就可以了。但如果夏季干旱的时候可以早上或者晚上各浇水一次,一般根据盆土的湿润度来定,切记不能浇水过多,以免出现积水烂根的情况。

3、施肥。矢车菊是一种喜肥的植物,所以在生长旺盛时期要一个月施肥一次。如果是叶片长得茂盛的时候,则应该减少氮肥的使用。在开花的前期要多用磷钾肥,这样开出的花朵更加美丽而旺盛。

综上,矢车菊种植方法要点相信你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够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