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角阀是干什么用的

角阀是很多家庭中都会有的一种小装置,功能是调节水流量。在家里的水龙头坏了的时候,可以关闭角阀来维修。那么角阀是干什么用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角阀
角阀

1、角阀其实就是一种开启或者关闭或者调节流量功能的装置。

2、有些家庭比较大的,供水系统也比较大,如果家里的水龙头坏了,还要关闭家里的总阀门然后放干水管里面的水才能进行维修,是不是很不方便,如果事先安装了角阀,部分卫浴部件需要维修只要关闭相应的角阀,即可迅速进行维修。

3、控制水压,限制水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体验,去到一个新环境所用的花洒可能水压特别强,搞得洗澡被水流打击不舒服,此时角阀的作用就可以体现啦,这时除了调节水流大小还可以通过角阀的调整来控制水压,而且一般人都不知道噢,一次调整,永久有效。不光如此,水压的调整还可以防止水压过大导致龙头软管破裂的现象。

4、相当于第二道屏障,当家里某一个卫浴用具漏水时,可以第一时间通过角阀关闭水源,而且不影响其他龙头的使用。

本文介绍了关于角阀的那些事,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维修水龙头的时候更加方便,如果你想要用水更加拿权,那么你最好是安装上角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