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品四件套如何保养

我们的生活中,肯定是离不开睡觉的床,毕竟有一个舒适的床是很重要的,但是在进行睡觉时,床品更重要,那床品四件套如何保养?

床品四件套
床品四件套

1、秋冬的时候天气比较冷,而四件套带绒的尺寸相对比较大,所以一定要保持四件套带绒的洁净,换下来的衣服不要随便仍在创伤,最好在洗漱之后再上床睡觉。有宠物的业主最好不要让宠物跑上床,没有洗头的时候最好能够戴睡帽。

2、一定要经常清洗窗扇的枕套和床罩。因为我们日常工作了一天,会容易把外面的灰尘和细菌带到床上,特别是枕头,尤其是冬天很少有人能够坚持天天洗头,所以枕套一定要常常清洗,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3、一定要切忌暴晒,暴晒或者晒得太久会让四件套带绒变形,若果是蚕丝的会导致变质和蚕丝开裂,羊毛的和羽绒的也最好不要暴晒和久晒,放在通风的地方晒一两个小时干了就可以了。

4、一定要保持床上的干爽,在不睡觉的情况下经常开窗透气,这样既给室内提供了新鲜空气有让四件套带绒能够晾干和“呼吸”,是非常好的一种保养方法。

5、经常让被子或者床罩换一下方向,我们的睡姿通常都是比较固定的,所以会导致四件套带绒受到的压力和运用范围不同导致局部的褶皱和褪色,最好能够三个月左右对调一次,如果是双面的床罩还能够反过来用,这样能够大大地延长我们四件套带绒的使用寿命。

大家在在清洗四件套的时候一定要用温和的洗涤用品,这样的话可以减少对面料的腐蚀性,而且也可以给人舒适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