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虎怎么过冬

老虎是大型猫科动物,十分健壮有力,是典型的山地林栖动物,从南方的热带雨林、常绿阔叶林,以至北方的落叶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中都有分布。其亚种有十多种,在世界各个范围类均有分布,那老虎怎么过冬?

老虎
老虎

1、老虎是耐寒动物,是不冬眠的,到了冬天的时候会继续寻找食物,习性与平常并无多大区别,此外老虎到了冬天会进行换毛和增加脂肪来御寒。老虎常单独活动,只有在繁殖季节雌雄才在一起生活,无固定巢穴,多在山林间游荡寻食,能游泳,不会爬树。

2、老虎的活动范围较大,一般在100-400平方公里,最大的可达900平方公里以上。在北方觅食活动范围可达数十公里,在南方西双版纳因食物较多则活动距离短。中国是世界上14个产虎国中虎种最多的国家,印度则是世界上现存老虎数量最多的国家。

3、中国的老虎的现状也不容轻视,处境最危急的是华南虎,其次是东北虎。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一个亚种。20世纪50~70年代,华南虎被当成“害兽”捕杀,30年中杀死了约3000只,使华南虎遭到了灭种之灾,如今只剩下只有20只左右,急需保护。

以上是关于老虎怎么过冬的介绍,其实现在野生的老虎是非常少了,所以希望大家要好好爱护这样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