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污染主要原因有哪些

如今在我们的实际日常生活中面临着许多污染,其中最为大家直接能够体验到的就是空气污染了,这些空气污染会为大家带来许多身体健康方面的困扰以及疾病等的麻烦,那么产生空气污染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

1、装饰材料的污染。装饰材料是目前室内空气污染最主要的因素,涂料、油漆、胶合板、刨花板、泡沫填料、内墙涂料、塑料贴面等装饰材料都含有较高的甲醛、苯,甲苯、乙醇、氯仿等有机蒸气,同时这些以上物质都具有致癌性。

2、建筑自身污染。一般冬季施工的建筑会加有防冻剂,它会渗出有毒气体氨。还有建筑中的土壤和建筑物中石材、地砖、瓷砖中的放射性物质形成的氡,它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天然放射性气体,对人体危害极大。

3、厨房油烟污染。研究发现,做饭与吸烟是室内燃烧的主要污染,厨房中的油烟和香烟中的烟雾成分极其复杂,这其中的许多物质都具有致癌性。

我们的周围面临着许多的威胁,而且只有治标治本,才可以从根本上保障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以及安全,否则只会因此导致的额外的损失或者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