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雀有哪些品种

孔雀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动物,人们常常用高傲一词来形容它,因为它走路的姿态挺拔,特别像一个公主。孔雀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野生的主要分布在云南地区,那孔雀有哪些品种?

孔雀
孔雀

1、蓝孔雀:蓝孔雀是印度的国鸟,主要分布在孟加拉国、印度、不丹、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地区的森林、灌木、半沙漠化地区。蓝孔雀是孔雀品种中很珍贵的一种,体型较大,颜色靓丽,雄孔雀当尾巴打开的时候可以长达一米以上的直径,看起来就像一把羽毛扇子。上面的斑纹也非常奇特,看起来像不同颜色眼睛。

2、绿孔雀:绿孔雀是濒危物种,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国家,雄鸟的颜色是翠兰绿色的,头顶有直立的关羽,很是奇特。绿孔雀喜欢在疏林草地、河岸或地边丛林以及林间草地和林中空旷的开阔地带成群活动,不喜欢过于浓密的热带雨林。

3、白孔雀:白孔雀通常是指的人工繁育下野生蓝孔雀的变种,数量是非常少的,也是一种非常珍惜的观赏鸟类。白孔雀顾名思义全身都是雪白的颜色,没有杂羽,尾巴开屏时像一朵美丽的雪花,甚是好看。白孔雀食性和其他品种的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

4、刚果孔雀:刚果孔雀是1936年被发现的一个孔雀品种,则是一种分布在非洲刚果的孔雀品种,雄性是紫蓝色的,磁性是红褐色的,没有雌雄好看。

以上是关于孔雀有哪些品种的介绍,而在孔雀遭到危险的时候它们就会展开自己的尾巴,用上面长得像眼睛一样的斑点来迷惑敌人、震慑敌人来保护自己。它们也会不停的摇动自己的尾巴,发出沙沙的声响,恐吓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