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狼一般吃什么食物为主

大家对于狼的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叫声,悲怆、响亮,狼是一种在野外分布比较广的哺乳动物,不同产地的狼品种毛色有所区别。狼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不管是在山地、草原还是林区、冰原都有它们的存在。狼是一种很凶猛的动物,那狼一般吃什么食物为主?

狼

1、狼分布广泛,主要品种有苔原狼、阿拉伯狼、墨西哥狼、北极狼、藏狼、里海狼、家犬、日本狼、澳洲野犬、北海道狼(虾夷狼)、北落基山狼、意大利狼、俄罗斯狼、埃及狼、欧亚狼、东加拿大狼、大平原狼、马更歇狼、伊朗狼、红狼,不过有一些已经消失不见了。

2、我国的野生狼主要分布在东北、西藏、内蒙等人口密度小的地方,国外的话主要集中在北美和西欧,因为数量的减少,分布也在慢慢的减缩。

3、狼数量减缩的原因也有很多,像人类对它的狩猎、偷猎、生病、外部的创伤、狼群中的竞争等等,都会引起狼数量的减少。所以狼群需要我们人类要全力爱护它,保护它,不能让其数量再减少了。

4、狼是典型的食肉动物,但是也会吃其他的东西,像鹿、鹿、羚羊、兔、老鼠、鸟类、蚯蚓、蝗虫、浆果等都是它们的美食。狼是非常贪狼的动物,为了吃一顿饱饭,可以挨饿很长一段时间。狼也是一种比较懒的动物,经常会吃食一些老弱病残,这样就可以节省追捕的力气。狼群也会吃一些死掉的动物,甚至是腐肉。

以上是关于狼一般吃什么食物为主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