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虎的品种有哪些

老虎有山中之王、百兽之王之称,足矣见得其在动物中的重要地位。老虎没有固定的巢穴,通常都是单独活动的,一般寿命在二十到二十五年时间。老虎也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全球野生老虎的数量只有三千多只,属于濒危物种,那老虎的品种有哪些?

老虎
老虎

1、华南虎: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一个亚种,因为在早前被当做有害物种遭到了严重的捕杀,现在野生的数量非常少,不超过二十五只。华南虎的体型比较小,毛短、平滑,尾巴较小,毛色稍微艳丽,斑纹清洗。

2、西伯利亚虎:西伯利亚虎就是我们熟悉的东北虎,主产于我国黑龙江、吉林等山林中,俄罗斯也有分布。西伯利亚虎的毛色最淡,冬季呈现乳黄色,虎尾比较丰满,尾上体毛特别长,以适应东北的严寒气候。

3、巴厘虎:巴厘虎是体型最小的老虎品种,只有九十公斤,主要生活在巴厘岛和印度尼西亚地区。巴厘虎身上的条纹非常密集,达到了上百条,不过已经灭绝了。

4、孟加拉虎:孟加拉虎体型仅次于东北虎,体毛短而亮,尾巴尖细,四肢比较长,显得很高。孟加拉虎是老虎品种中数量最多的,分布最广泛的。

5、白虎:白虎野生孟加拉白虎的后代,金底黑纹,应该是环境适应的结果,所以很少有其它颜色。

老虎的品种有很多,常见的有西伯利亚虎、华南虎、巴厘虎、印度支那虎、马来亚虎、爪哇虎、苏门答腊虎、孟加拉虎、里海虎、白虎、雪虎、纯白虎等,上面介绍几种比较有名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