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熊猫兔要注意什么

熊猫兔又叫做荷兰兔,因为身体颜色的的分布和熊猫相似,又叫做熊猫兔,相信很多都非常喜欢养熊猫兔,那养熊猫兔要注意什么?

熊猫兔
熊猫兔

1、熊猫兔不宜大量的食用玉米、花生、马铃薯、面粉类食物、坚果、肉类、蜂蜜、葡萄糖、燕麦片、甜竹枝等食物。

2、熊猫兔不能食用巧克力、咖啡、酒、洋葱、韭菜、大葱,大蒜等食物。饼干,面包,最好也不要喂。

3、熊猫兔不需要打预防针,也不需要吃球虫药,如果出现了一些疾病,最好是选择去宠物医院或兽医站检查。用药最好是选择知名的品牌,不要选择三无产品。

4、在天热的时候,要给熊猫兔准备电风扇或者小空调,在冬季要做好保暖工作,在笼子四周罩上衣物,毯子等。

5、养熊猫兔的时候,最好是每天梳毛,特别是换毛期间,若食毛将引起毛球便。

熊猫兔是比较好养的宠物,性情温驯,加上可爱的超小体型,很适合当成小朋友或者女性朋友的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