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宿舍室内隔音法是什么

不少人在大学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在大学寝室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因为噪音而无法入睡的情况,因此我们会通过各种方法进行隔音,那么大学生宿色室内隔音的方法有哪些呢?

大学宿舍
大学宿舍

1、大家可在宿舍墙面上铺贴隔音壁纸。隔音墙纸表面凹凸不平,能够减落声音的强度,起到一定的隔音作用;而且隔音壁纸使用安装非常的方便,价格也不是很贵,还能够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2、大学生宿舍隔音效果不好也有可能是窗户的隔音效果一般;我们可购买一些隔音贴膜贴在窗户上。隔音贴膜为多层结构,本身具有吸音功能,能够有效的阻止噪音的传播,而且隔音膜隔热性能好,具有透光见光的性能。

3、我们也可在卧室床上挂床帘,在室内门窗前挂窗帘进行隔音。我们尽量选择厚型的隔音窗帘,其隔音效果会更好。据了解隔音窗帘增加隔音量高达8-12分贝,也不会占据室内的空间,性价比比较划算,而且使用隔音窗帘能够保护隐私,装饰室内空间。

4、大家可以考虑使用隔音耳塞。隔音耳塞通常是使用硅胶或低压泡模材质、高弹性聚酯材质制作而成,具有很好的隔音降噪效果,不过使用耳塞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听力下降等问题。如果寝室很吵,大家还可和室友商量一下,让室友声音小一些。

关于大学宿舍室内隔音法是什么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能够给大家进行宿舍隔音时提供参考和帮助。如果因为噪音睡不着,大家可听轻缓的音乐助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