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预防洗脸盆堵塞

我们平常洗脸、刷牙都离不开洗脸盆,它的使用频率很高,也给我们的居家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如果洗脸盆使用不当,或许久未清洗,那洗脸盆就容易出现堵塞现象,那么如何预防洗脸盆堵塞呢?

洗脸盆
洗脸盆

1、不要让纸巾流入下水道。许多女生在洗脸时会使用到纸巾或湿巾,如果排水时纸巾没有及时清理,而是顺着水流下管道的话,就容易引起管道堵塞。

2、不要让杂物流入下水道。平常在洗手、洗脸时,有的人会不小心将戒指、皮筋等小物件掉进洗脸盆,稍有不注意就随着水流入管道中了。由于这些物品较硬难以排出,则容易引起洗脸盆堵塞。

3、不要将头发冲入下水道。我们平时在整体头发或清洗头发时,头发多少会有所掉落,如果管道中的头发丝累积较多了,就会直接造成管道堵塞,水难以排除的现象,因此大家平常要及时将头发清理干净。

4、定期清理洗脸盆。平常大家在使用完洗脸盆后,最好是及时对它清理,假如条件许可的话,建议大家可以一周或者半个月对它全面清洁一次,这样洗脸盆就不容易堵塞了。

总的来说,洗脸盆使用的很频繁,它一旦被堵了,就会引发排水不畅、积水等现象,不仅会散发出异味,还会影响到洗脸盆的使用。所以大家平时要及时清理洗脸盆,不要让杂物掉入管道避免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