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叶渣的妙用是什么

很多人在泡完茶之后,都是直接将茶叶渣丢掉。但其实茶叶渣还有很多用途,只是大家平时没有注意,所以不会再用,直接就丢弃茶渣了。下面小编来说一下茶叶渣的妙用是什么。

茶叶渣
茶叶渣

1、冰箱用久了容易产生难闻的异味,这时候就可以用到茶叶咋了。将喝剩的茶叶渣,用碗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放上两个小时异味就能缓解。

2、家里的拖布用久了会有异味,将茶叶渣倒进水里,然后用来漂洗拖布,可以杀菌消毒、去除异味。

3、用过的茶包和茶叶渣,还可以用来清洁木质的家具。对于那些顽固油渍、灰尘,轻轻一抹就能去除,家具立刻变得光亮如新。

4、将泡完茶的残渣用来洗碗,比洗洁精更健康。没用完的茶叶渣,加适量的柠檬汁,加入适量热水泡一会,用剩下的残渣汁水做成天然清洁剂,用来清洗餐具、擦洗厨房灶台,既干净还有一股清香。

5、厨房的地板经常沾满油污。用泡完茶的剩余茶包加热,煮成茶叶汁,用它拖地去油污除尘效果特别好。尤其是红茶的茶叶渣效果更好。

以上就是茶叶渣妙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可以看出用途还是比较广的,所以朋友们下次喝完茶之后不要直接把茶叶渣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