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爬山去哪里好

四川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形成了很多的山脉,其中也有很多名山是大家所知晓的,不仅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还可以攀爬赏景。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四川爬山去哪里好。

贡嘎山
贡嘎山

1、峨眉山:峨眉山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山上大大小小的寺庙就有30座左右,其中著名的寺庙就有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清音阁、华藏寺等。除了佛教文化外,峨眉山的日出、云海、佛光、圣灯更是吸引眼球,而且爬上峨眉山的难度不是很大,爬到顶端还可以看到美丽的自然风光。

2、青城山:青城山位于成都都江堰西部,是道教发祥地之一,景区分为前山跟后山两部分,前山是青城山主要的风景名胜区,很多道教文化还有文物古迹都集中在这里。除了文物古迹外,这里的自然风光很是优美,丰富原始的植物富含氧离子的空气,赋予青城山幽静清新的独特魅力,是夏日避暑胜地。

3、贡嘎山:贡嘎山也是四川爬山好去处一,是每一个户外登山者想要征服的雪山,也在国际上享有盛名。贡嘎山藏语意为洁白无瑕的雪峰,被誉为“蜀山之王”。主峰海拔7556米,主峰及其周围山峰终年白雪皑皑,姿态神奇莫测,是自然界一大奇观。

4、四姑娘山:四姑娘山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这座山之所以被称作四姑娘山是相传有四个姑娘为了保护大熊猫,跟妖魔鬼怪斗争,最后变成了四座挺拔俊秀的山峰,也就是四姑娘山。这里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而且风光古朴幽静,是不少驴友踏足的小众旅游胜地,也是爬上的一大好去处。

以上就是四川爬山去哪里好的全部内容啦,其实爬上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拥抱绿色和大自然,顺便挑战自己,有空的话不妨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