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培养孩子口语表达能力

语言的掌握对幼儿智力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而口头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又是整个幼儿期语言训练的中心。口头语言表达能力要从2-3岁做起,因为只是幼儿掌握口头语言的最佳时期。那么究竟怎样培养孩子口语表达能力呢?

怎样培养孩子口语表达能力
怎样培养孩子口语表达能力

1、教育幼儿最直观最具体的口语。教育幼儿要结合孩子最常见,最感兴趣的事物进行如:亲人的称呼、喜爱的玩具、爱吃的水果、动物的动作等等。

2、在游戏中让孩子学习语言。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很大程度取决于兴趣,通过游戏学习语言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3、丰富孩子的生活知识。丰富生活是发展孩子语言的源泉。可多带孩子到户外观察大自然,游览公园,逛商店等等。扩大孩子的视野,丰富生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4、创造发展口头语言的良好环境。父母要给孩子绘声绘色地讲故事,语音、语法要正确。语言要简结,句子要完整。

5、让孩子经常进行练习。父母要有意识地寻找孩子善于表达的话题,和孩子多交谈。比如:“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吃苹果吗?”。

温馨提示:练习语言的形式要多样化,讲故事、听儿歌、看图说故事、打电话等等都是练习口语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