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泡发干海参

许多消费者有时在购买干海参后,发制的时间会出现浸泡(煮制)时的水变绿,这其实是非常正常的,那么如何泡发干海参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干海参
干海参

1、浸泡。将海参表面清洗干净后,浸泡在洁净无油的装有纯净水的容器内(水要没过海参)泡发约24—48小时,期间换水3-4次,直至海参体变软。(此步骤的目的是把海参浸泡至柔软可以清洗内部的状态)。

2、清洗。沿腹部的刀口把海参从头部至尾部剪开,剪掉头部的沙嘴、抠除海参牙,清洗海参体内杂质,挑断海参内壁上附着的筋。海参内壁的筋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不要扔弃。

3、锅煮。将洗净后的海参放入洁净无油的锅里加入纯净水,中火烧开后再小火煮30-60分钟,熄火后不要开盖,把海参留在锅里焖至自然凉透,捡出煮软的海参,不能掐透的继续煮5-10分钟至能掐透。也可以放电饭锅里,开始冒气再煮20-30分钟,焖盖熄火后完全自然冷却(此步骤的目的就是要把海参彻底煮软煮透)。

4、浸泡。把煮好的海参再次放入洁净无油的容器内,盛满纯净水,然后置于电冰箱的保鲜室内,每天换一次水,2天后即可食用。3-5天内不能用完的海参需单个包装后放入冰箱冷冻以防变质,冷冻会对海参口感的劲道稍有影响,但不会影响海参的营养价值。经冷冻后的海参,食用前取出放入有水的容器内自然解冻,如用热水快速解冻不能完全恢复海参的形态、大小。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泡发干海参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泡发干海参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