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藏红花的种植技术是什么

藏红花是国家重点发展的重要药材,但是种植藏红花是一门技术活,因为藏红花对于环境的要求很严格,新手很难养好。下面一起来看看藏红花的种植技术,希望能帮助网友们。

藏红花
藏红花

1、肥水管理:藏红花在栽后20天左右,每亩要用人畜粪2000公斤兑水浇施。如果遇到干旱,可以适当的多兑水。来年2月中旬藏红花返青,每亩地需要施入人畜粪3000-4000公斤兑水施。3月份起进入旺盛阶段,每隔10天喷0.2%的磷酸二氢钾,连喷2-3次。

2、水分:藏红花在播种之后要保持足够的土壤湿度,如果是在北方,入冬之前要做好防冻灌水处理,第二年4月再灌水,满足生长需要的水分。

3、防冻:藏红花虽然能够耐寒,但是如果温度太低了也会冻死,所以需要覆盖干草和塑料薄膜,搭建好风障。

4、清除侧芽:藏红花在生长的过程中会有侧芽出现,所以要及时摘除侧芽,用小刀插入土中连带叶一块剔除。

5、病虫害防治:藏红花生长的时候病虫比较少,一般是在回春的时候预防,如果遇到了腐烂病,就要用5%退菌特800倍液浇注。还要防老鼠和兔子吃藏红花的叶子。

藏红花比较娇嫩,在种植的时候如果粗心大意了,很有可能影响产量,花会越来越少。种植藏红花的时候,最好是虚心请教和学习,这样才能保障产量。